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万名工会干部200天基层“面对面” 摸底数、强服务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1-07

 

今年3月以来,荆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大调研,全市1万多名工会干部深入基层,重点就工会组建、职工入会、干部配备、工作开展、基本保障等方面展开地毯式拉网式调查,初步摸清了基层工会情况。

坚持字为先,全市工会迅速行动,大调研坚持全面调查、重点调查、抽样调查三管齐下,一线采集、交叉比对、历史比较等方法并用,做到地域全覆盖、单位全覆盖、职工全覆盖。部分县(市、区)总工会还出资聘用社区网格员承担调研任务。坚持字为要,广走访不漏一个单位,细比对不漏一名职工,挤干水分、不假不漏,确保数据真、情况明。坚持字为重,调查与研究相结合,干部沉下去、情况摸上来,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大调研中,各地各单位共摸底排查各类基层单位(个体工商户和省垂管单位除外)15039家,其中正常经营的12806家,符合建会条件的10122家;建会率85%,职工入会率73.42%

大调研结束后,市总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市委常委会汇报,并提出了力争通过3年努力,实现全市80%以上的基层工会基本达到有主席、有机构、有载体、有制度、有经费、有绩效六有目标。(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