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荆州市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基础建设年”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1-07

 

126,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基础建设年”活动。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增活力作为重点工作,基层工会组建和规范化工作总体成效明显,但与形势任务的要求、党对工会组织的重托和职工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主要存在“三个不相适应”问题,即工会组建工作与企业快速发展、组织形式多样化的特点不相适应;工会会员发展和管理与职工队伍迅速壮大、内部结构的深刻变化不相适应;基层工会工作力量缺乏,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与基层工会所承担的工作职责不相适应。为有效深入解决这些问题市总工会决定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基础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夯实工会工作基础。

这次活动从今年12月起,历时一年,围绕全力实现普遍建会目标、加强工会规范化基础建、开展“模范职工之家”核查工作、提升工会干部素,实现“四个加强,四个提高” 任务目标,即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提高工会组织影响力;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会组织凝聚力;加强“职工之家”管理工作,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组织执行力,分宣传动员、全面实施、考核验收三个步骤实施。(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