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传达贯彻全省工会主席座谈会会议精神 谋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1-11

 

115,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座谈会议,县市区工会常务副主席、市直产业工会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单位工会主席和市总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同志传达贯彻全国工会领导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和全省工会主席座谈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对全市工会组织建设调研报告的批示精神。

县市区总工会、部分重点企业工会等15家单位交流了工会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做法,沙市区总工会提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公安县总工会加强对基层职工艺术团的探索;一医职工心理疏导工作的做法;电力公司职工服务中心五个平台建设;美的公司职工队伍稳定的思路等等,都给与会人员以借鉴和启发。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同志对贯彻落实全省工会主席座谈会精神和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工会工作的形势,牢固树立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当前企业组织形式、职工队伍结构和劳动关系变化带来的新的挑战,认清意识形态领域各种思潮和主张的影响,认清境外敌对势力对工会组织的渗透;二是以习总书记批示精神为指针,大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依法建会、依法治会,特别是新兴产业整体建会、传统行业创新建会、区域性行业规范建会等范围;立足基层,强化服务。做好工会工作网格化管理、工友服务卡服务、大力度培训工会干部等工作;典型引路,规范建会;认真落实“十佳百优”建会品牌,建立能上能下的激励机制;三是适应形势发展要求,不断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注重党的领导,行政支持;注重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注重抓好根本、制度创新;注重调查研究,推广经验等。(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