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多措并举,扎实推动 工会组织工作品牌创建活动见成效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8-29

 

为落实市总“创百家品牌工会”的工作要求,市总组织部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工会组织工作品牌创建活动成效初显。

一是方向明。抛开现有的先进,而将那些企业有规模、有影响,工会干部有热情、有能力,工会工作有条件、有基础,但需进一步规范和提高的企业确定为创建单位,以培育新典型、打造新亮点为目标。

二是标准细。专门制订了《工会组织工作品牌创建标准》,从组织机构、工会地位、工作制度、档案资料4个方面,明确了8大要求、18项任务,涵盖了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

三是措施实。一是实地调研。确定创建单位后,到各个单位了解情况,现场指导;二是会议督办。召开了创建单位座谈会,通报工作进度,研究解决问题;三是专人负责。将创建单位工会主席作为第一责任人,将机关挂职干部作为定点指导员,明确了工作责任;四是重点扶持。帮助创建单位规范档案资料,制定工作制度,制作上墙资料,赠送办公用品,对创建单位进行重点投入、重点扶持。   

四是效果显。目前,各创建单位任务明确,工作积极,效果初显。沙市轻机、美标制冷、美的冰箱、越美纺织等单位克服困难,安排工会专门办公室,完善了基础工作,做到了机构健全、制度规范、资料上墙、档案齐全。银信集团、恒隆集团、弘晟光电、亿钧玻璃、津翔纺织、华意压缩等单位也正围绕创建标准逐项规范、逐项落实。(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