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荆州市实施“四个四”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素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8-14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近日,荆州市总工会启动了工会干部素质提升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年半,以“学技能、强素质、比奉献”为主题,以培训为主要手段,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推动工作发展为目标,以“四个四”为主要内容,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素质。

一是实施四级培训。把培训作为工会干部素质提升的主要手段,举办工会领导干部研讨班、乡镇工会干部培训班、工会专业岗位提高班、基层工会干部资格轮训班等四个层次的培训活动,把专兼职工会干部轮训一遍,促进工会干部掌握工会理论和业务技能。

二是开展四大活动。为促进和激励工会干部自觉学习、丰富知识、提高素养、增强能力,将开展读书论坛和论文评选、“我的工会梦”演讲比赛、工会知识竞赛、“四联一促”和“1+1心连心”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能力和素质。

三是培育四大典型。活动期间,着重培育四类典型,分别是学习型工会干部、服务型工会干部、创新型工会干部、基层工会干部标兵。同时,举办工会干部形象展,开辟网上《工会干部风采》专栏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工会干部的精神风貌,激发工会干部学技能、强素质、比奉献的热情。

四是实现四个提升。通过素质提升活动,要使全市工会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明显提高,业务工作技能明显增强,群众工作能力明显提升,工会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