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市总工会“学创”主题活动取得积极进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8-14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会特色,以“学技能、立新功、促壮腰”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活动为主题的学创活动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取得新成绩。以“提升素质壮钢腰、凝心聚力建新功”为主题,一是开展了焊工钳工技能比武和“荆楚名菜”评选及烹饪技能大赛活动;二是开展岗位练兵、名师带徒、提合理化建议和“五小”等活动,吸引企业4720家,职工32万人;三是围绕提高职工安全健康素质,开展“安康杯”、“一法三卡”竞赛。活动中,涌现了一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了24个市五一劳动奖状、48个市五一劳动奖章和26个工人先锋号。

二、职工文化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以“荆江之春”职工艺术节为载体,举办了“春的礼赞•2013年‘荆江之春’职工文艺晚会”,以及庆“五一“劳动者之歌暨“荆江之春”职工艺术团慰问演出文艺晚会,丰富职工生活。二是开展了第三届”荆州职工读书节“活动,选树了10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三是举办了“读书伴我行”主题征文和“读书提升正能量”演讲比赛,目前读书交流、读书征文活动如期开展。

三、困难援助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积极开展两节“关爱困难职工,促进民生幸福”系列送温暖活动。筹措400万元资金,帮扶职工3823人;二是开展了农民工“顺利平安返乡返岗”送关爱系列活动,为返乡、跨省返乡的农民工集中购票,服务农民工768人。三是开展以“相约开发区•务工在荆州”为主题的农民工就业援助活动,为返乡过节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本地就业岗位2万多个。四是推进“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培训家政服务人员500多人,以困难职工数控机床培训为主要内容的“金蓝领培训计划”正有序实施。(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