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教育
湖北公安河道管理分局十年处置堤防险情70余处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7-14

            

工人日报客户端7月10日电(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田晓军)万里长江,险在荆江。湖北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近10年来,处置堤防崩岸、管涌、漏洞等险情70余处,确保了堤防岁岁安澜。

公安河道管理分局地处湖北省荆江分蓄洪区内,管辖河道堤防347公里,肩负着保障荆江分蓄洪区和虎西备蓄区近百万公安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28名干部职工把坚守一方水土,护一段堤林,保一方平安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为了打造绿色、生态、景观长江堤防,他们植树46万余株,立木蓄积10余万立方米,宜林地森林覆盖率达100%。干部职工全部直接上堤管堤,承担着堤防除杂、日常保洁及垃圾清运。藕池段职工涂春阳,还坚持早晚清收堤段垃圾,已坚持20多年。

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行动中,公安分局关停非法码头22个、堤土分家12处、取缔畜禽养殖场33处、前期拆迁滨江花园1.3万m2。在拆迁堤坝夜宵点时,执法人员顾不上天气炎热,蚊虫叮咬,坚持每晚蹲守,耐心做工作,还不时帮忙搬运桌椅,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有温度,又不失原则,保证了拆除工作的顺利实施。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