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教育
党员职工活动阵地实现“五化”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7-12

               

(工人日报客户端本报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田晓军)湖北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以“立足‘两新’组织、面向党员职工、服务党群组织、促进科学发展”为宗旨,开展“两新组织”党工共建行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党工组织和党工工作全覆盖。

他们把175家规模以上企业、30家新社会组织作为工作的重点对象;把中小非公企业集中的2个镇级工业园区和6个村级工业园区作为工作的重点领域;把“两新组织”工会组建、农民工入会、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和维权机制建设等确定为工作的重点内容。在此基础上,实现“五化”标准。

组织建设全面化。凡是有25名及以上会员的,必须单独建立工会组织;不足25人的,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便于管理”的原则,重点依托村级工业园及龙头企业,采取区域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派驻帮建、龙头带建等方式,建立基层工会联合会;工作队伍专班化。以“专职、专业、专心”为标准,组建指导员队伍,明确党群组织建设指导员职责,形成有党工委领导、部门党组参与的党工共建的工作格局;活动阵地标准化。按照“一园区一中心、一企业一阵地”的标准,以“六有”为标准建立党员职工服务中心,即“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学习资料、有制度”,打造党员职工的活动场所、交流平台、教育园地;活动形式多元化。坚持活动质量与频度并重,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并重,筹划组织开展定制化、个性化的党群活动;激励措施规范化。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