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教育
胡碧辉到荆州调研工会工作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3-02

                    

       

3月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碧辉一行到荆州开展“联帮促”活动期间专程到荆州市总工会调研工会工作。

胡碧辉实地查看了沙市工人文化宫和工人体育馆,详细了解工人文化宫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工人文化宫既是服务职工的主要场所,也是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科学规划内部结构,完善周边配套服务,加快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舒适的职工文化服务中心。

随后,胡碧辉观看了市总工会2017年工作纪实片,听取了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2018年工会工作汇报,对荆州市工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荆州市工会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有特色,在过去的基础上有新发展、新进步、非常有成效,很多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有地位。在工会改革工作中县市两级工会积极联动,稳妥推进,紧扣时间节点按期完成;在“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上扎实有效;在劳动争议调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成效明显;在关爱职工上,把实事办在职工群众最需要的环节上;在工会自身建设上,贯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干部队伍有战斗力。

胡碧辉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切实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肩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扎实推进“两项改革”。要把“两项改革”和工会工作创新始终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放大工会改革效应;要加快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把提升劳动者素质作为服务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的主题主线来抓。三是扎实做好服务中心和服务职工的工作。要围绕推进“三大攻坚战”,在党政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高度重视解决职工利益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是扎实做好自身建设。要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以适应新形势、新时代要求,继续推出一批新经验、新典型、新品牌,推动荆州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胡碧辉还与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同志交流了工作意见。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