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教育
向邓艾民学习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6-16


全省广大职工:
    
近日来,邓艾民的名字传遍荆楚。610,湖北合众运输公司司机邓艾民驾驶神农架至宜昌客车,在209国道兴山境内,被山坡滚落的一块大石砸中。为避免乘客受伤,他向右猛打方向盘,石头穿过客车前挡风玻璃,砸在他身上。重伤的邓艾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拉住手刹,客车在悬崖边停住,14名乘客得救,邓艾民不幸遇难,享年54岁。
    6月13,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就邓艾民先进事迹作出批示,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
吐拉洪就学习宣传邓艾民先进事迹提出具体要求。
    
邓艾民是全省1300万职工的优秀代表,是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胸怀大爱的职工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范。省总工会决定,追授邓艾民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在深切缅怀、追思英雄的同时,省总工会向全省广大职工发出向邓艾民学习的倡议——
    
学习他追求精湛、完美专注的敬业精神。在处理这起意外的突发事故过程中,交警部门查阅他的驾驶记录,惊奇地发现,他在司机岗位上一干就是33年,出车上万次,却没有发生过一次人为的事故。他的职业人生,折射出工人阶级追求精湛、完美专注的敬业精神。正是一个又一个的邓艾民,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辛勤劳动,追求卓越,以一世之专注,一技之精湛,一岗之完美,追逐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习他心地善良、助人为乐的友爱精神。生活中的邓艾民,家里不算富裕,三代同堂,挤在一套80多平米的房子里。他的妻子1998年下岗后,一直四处打零工。但他知足为乐,与家人其乐融融,对旅客尽力相助。每遇老少旅客上下车时,他总是出手相扶相助,让旅客有归家之感。几年前的一个大雪天,他驾车从武汉回宜昌后,车上有个孩子没能赶上从宜昌到长阳的最晚班车,天寒地冻,孩子急得快哭了。那年,他自己还没有购房,只是在宜昌市内租房而居。他没有多想,直接把孩子带回租屋,然后给孩子的父母打电话报平安。次日晨,又亲自把孩子送到车站……他的德行善举,折射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着社会主义友爱价值观。
    
学习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高尚品格。英雄闪光,乃一刹之间;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他驾车行至山道,突遇滚落天降。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之际,他本能地选择了为全车人避险的驾车动作!当大石砸中他已身负重伤时,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几乎是凭着神奇的意念拉住手刹,令客车在悬崖边停住,14名乘客得救!是的,他所做的这些动作,全是本能。但危难之际,方显英雄本色!如果,他有一丝的畏惧,如果,他不是为了旅客的安危,他的本能动作很可能会选择跳车逃生!行车记录仪为证: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所有的本能动作,全是舍已救人!邓艾民的这一刹那,折射出当代英雄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高尚品格!
    
邓艾民走了,但他用生命诠释了当代工人阶级的职业责任与担当!全省广大职工要以邓艾民为榜样,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湖北工人阶级的担当和作为!
 
                                                                            
湖北省总工会
                                                                            2017
615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