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教育
我市各级工会干群奋战抗洪一线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7-14

 

入汛以来,长江干流监利站、螺山站、洪湖市内荆河等大部分站点水位超警戒线。荆州市各级工会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抗洪防汛救灾行动中,有的驻守堤坝,有的筹措资金,有的深入一线慰问,为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7月初,荆州防汛抗洪抢险进入紧要关头,公安县总工会在接到县委组织部防汛抗洪任务通知后,立刻与公安县闸口镇制定防汛值班表,确保每班有一名干部和职工带队,在防汛点进行每天四班、每班两人的24小时值守,要求每小时巡堤查险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确保责任堤段不发生问题。

  灾情发生后,监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昌悦带领工会部分干部职工紧急赶赴监利县上车弯镇何王庙堤段抗洪一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为确保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监利县总工会由班子领导带队,与县总工会文化宫负责人和职工分为三组,日夜吃住在堤防哨棚、农户家,24小时轮流驻守何王庙堤坝,开展堤坝险情巡逻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并解决问题。

  洪湖市总工会干部职工24小时冒雨奋战值守洪湖市乌林镇内荆河抗洪一线,不分昼夜巡守堤坝、排查险情、组织救援,并购买了矿泉水、清凉油、毛巾等防暑降温慰问品紧急送往抢险一线,慰问驻守堤坝解放军官兵和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工会还组建了慰问组,分组深入园区企业、乡镇村居防洪抗灾一线,慰问受灾职工群众,积极筹集灾后帮扶资金,用于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等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