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教育
“荆江之秋”职工体育节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8-29

 

 

 

 

 

荆工办发[2013]32

关于举办2013年“荆江之秋”职工体育节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工会,市直各产业工会,市总直属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市直各企事业单位工会:

为迎接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召开,充分展示广大职工情系省运、健康生活、争创一流、共铸钢腰的精神风貌,市总工会决定于2013911月举办“荆江之秋”职工体育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届体育节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奉献”为主题,立足基层,面向职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大众体育活动,激发职工热情,引导职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强健的体魄投入到荆州“壮腰工程”中来,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推动和谐荆州建设作贡献。

二、组织机构

本届体育节由市总工会牵头,各级工会共同举办。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总工会宣教部。由市总宣教部具体策划和协调。

三、活动内容

体育节期间,市总工会将以独办和联办形式,举办三项示范性体育活动。一是举办“趣味运动展示职工风采,健康生活共铸荆州钢腰”职工趣味运动会。二是承办湖北省2013年职工排舞比赛。三是举办全市乒乓球精英赛。三项活动另发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产业工会要在积极组织参加市总工会示范活动的同时,结合本地本行业特点,举办1-2项示范性体育活动。各企事业单位要立足实际,面向职工,开展各类体育竞赛活动。要通过广泛的职工体育活动,营造出“喜迎省运会,共铸荆州钢腰“的良好氛围。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举办“荆江之秋”职工体育节的重要意义,把全民健身作为事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大事、实事来抓,切实加强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制定本单位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加大对干部职工健身的必要投入,创造良好的健身条件。

(二)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本着从实际出发、讲究实效、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加体育锻炼,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深受欢迎、便于参加、易于推广的各类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要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坚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在文明健身、科学健身上狠下功夫,确保“荆江之秋”职工体育节活动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体育节期间,各单位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搞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市总工会将集纳各单位开展的体育活动,予以集中宣传。各单位举办的体育活动,都要冠以“荆江之秋”职工体育节的字样,以扩大体育节影响,营造省十四运会浓郁氛围。

各地各产业各单位开展的“荆江之秋“职工体育节活动情况,于11月底报市总工会宣教部。电话:8216775,联系人:马勇,QQ615279170

附:12013年“荆江之秋”职工体育节活动安排表

22013年“荆江之秋”职工体育节活动情况表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3826

 

 

 

荆工办发[2013]30

关于举办2013年“荆江之秋”职工趣味运动会

暨企业文化展示活动的通知

 

沙市区总工会,荆州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工会,市直各产业工会,市总直属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市直各企事业单位工会:

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14年在我市举办。为了营造浓郁的盛会氛围,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展示企业文化风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荆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贡献,市总工会决定举办2013年“荆江之秋”职工趣味运动会暨企业文化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运动会主题

趣味运动展示职工风采,健康生活共铸荆州钢腰

二、宣传口号

中国梦、劳动美、爱生活、爱荆州

三、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荆州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荆州大楚创意企业文化服务公司

四、时间和地点

运动会拟定于201310月中下旬在沙隆达广场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参加对象

沙市区总工会,荆州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工会,市直各产业工会,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均可报名参加。

六、运动会项目和组织

此次运动会项目共五类:袋鼠运瓜、陆地龙舟、合力运球、烽火轮、同舟共济。各项参赛运动员以沙市区总工会、荆州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工会和市直各产业工会为单位统一报名。

(一)比赛办法

比赛按照组委会制定的比赛规程进行。

(二)奖项设置

1、设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若干名;

2、运动会分预赛和决赛。预赛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若干个,决赛设总冠军、亚军、季军奖。

(三)报名截止时间

各单位确定运动员后,填写《2013年“荆江之秋”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于910日前报市总工会宣教部或大楚创意企业文化服务有限公司。

市总宣教部:电话:82167758219227,联系人:马勇,QQ615279170

大楚创意企业文化服务有限公司:电话:8089088,联系人:潘荆城,QQ2269353512

七、企业文化展示

此次职工趣味运动会是展示企业文化风采的内容之一,除此之外,组委会将在运动会现场充分展示各单位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企业文化展示形式有:

(一)图片展

运动会现场,组委会将搭建企业文化展示间,要求参展单位以展板形式,宣传企业文化。参展单位展板要图文并茂地宣传企业文化内涵、发展目标、核心价值观、经营理念、科技创新、品牌打造、关爱职工等方面的内容,突出企业文化建设的个性化特征。展板制作尺寸另行通知。

(二)宣传片展示

运动会现场,组委会拟安装60平米的LED彩屏,滚动播出企业文化宣传片。有条件的企业可自行拍摄制作企业形象宣传片(作品时间3分钟内),充分展示企业文化内涵。

(三)画册展示

运动会现场,组委会编有20000份的企业文化宣传画册,统一发放。有条件的单位可自行制作本单位企业文化宣传画册(画册数量不限),现场展示企业文化亮点。

八、组织领导

组委会主任:

王圣发: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组委会副主任:

万正祥:市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

林培刚:市总直属工会主任

葛艳萍:荆州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主席

向锋:荆州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

李芝武:荆州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周林:沙市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张晏:荆州开发区工会副主席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总工会宣教部。组委会办公室内设宣传组、策划组、训练组、裁判组、仲裁组、场地器材组。

、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职工趣味运动会暨企业文化展示作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展示职工风采,塑造企业形象,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组织,积极参与。

附件:12013年“荆江之秋”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22013年“荆江之秋”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32013年“荆江之秋”职工趣味运动会五大项目竞赛规则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3816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