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教育
我市组建首批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伍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0-10-14

 

我市组建首批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伍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的主力军作用,近日,市总工会在全市广大职工中组建了首批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伍,其队员由各级工会负责人构成。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伍旨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志愿服务方式,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展示我市职工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工作内容:一是围绕讲文明树新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普及文明风尚、科技、文体、法律、社会稳定、窗口行业等与工会工作紧密相连的志愿服务,更好地传播文明理念,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法律知识,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二是围绕扶贫帮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扶贫帮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结合工会工作,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以关爱帮困、便民利民为重点,大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创和谐社会。三是围绕大型社会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大型文体赛事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的咨询、联络、秩序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为大型社会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创造规范有序的社会公共秩序。

通过组建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经常性的、体现工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职工素质提升和职业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主力军作用,努力为工运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