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教育
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10-08

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圆满落幕

 

9月28日下午,由荆州市总工会和江汉商报社主办、荆州市中医医院协办的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暨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李文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万正祥,江汉商报社社长李晓鸣、执行总编辑束继泉,市中医医院纪检书记、工会主席邓黎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以“品读经典、提升素质”为主题,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下,构建载体,打造平台,进一步引领职工的阅读取向,提升职工的阅读品位,促进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激发了职工的创新活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在中国共产党9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举办了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开幕式暨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图书发放仪式。仪式上为市级10家“职工书屋”示范点授了牌,向全市职工推荐了优秀读物,职工代表宣读了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活动倡议书,同时联合新华书店举办了职工书市。二是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和创先争优活动,举办了“党在我心中,创先争优我先行”主题征文活动。全市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收到稿件100多篇,评出获奖作品72篇。同时,各级工会也紧扣活动主题,创新职工学习载体,搭建职工学习平台,组织开展了读书沙龙、主题辅导、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扩大了活动覆盖面,激发了广大职工获取知识、更新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学习能力、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

闭幕式上,举办了“提素质、立新功、促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3位优秀选手,声情并茂,结合自身的读书实践,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读书的收获、体会和感悟,与大家共同分享读书带来的快乐,充分展示了我市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

市总常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为读书节闭幕式致辞。他肯定了读书节活动在推广全面阅读活动,推进城市文明建设和学习型城市的创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他期望,全市广大职工在大力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的新形式下,以读书学习为己任,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时代发展。各级工会要一如既往地把读书活动作为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力争把读书节活动打造成荆州职工文化特色品牌。

来自各县市区、市直产业、基层工会干部以及读书活动优秀组织者和读书爱好者近200人参加了闭幕式。(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