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教育
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开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6-28

 

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开幕

 

在党的9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由市总工会与江汉商报社联合举办的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于6月28日上午在市图书馆广场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姜昌琪作重要讲话,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图书馆、江汉商报社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市直30多个产业工会主席、市直部分基层单位职工和全国、省、市“职工书屋”示范点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由市总工会副主席陈金枝主持。

开展首届“荆州职工读书节”活动。是为了推动“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创建,提升全市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荆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本届职工读书节从6月持续到10月。其间,除了举办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授牌仪式外,还将举办“党在我心中,创先争优我先行”主题征文活动、“提素质、立新功、促发展”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姜昌琪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迫切需要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以读书学习为己任,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时代发展。他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参加到职工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来,在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广大职工要多读书,博览群书,手不释卷;要读好书,多读名家名篇、经典著作,培养良好素养,提升精神境界;要改善读书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同时也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把读书活动作为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读书节活动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创新形式,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和职工需求开展活动,努力增强读书活动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时代性,力争把读书节活动打造成荆州职工文化特色品牌;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调动和运用一切宣传工具、宣传手段、宣传形式,为读书活动营造声势、创造氛围,掀起职工读书学习的新热潮。

开幕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11年度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单位代表授牌并捐赠了部分图书。江汉商报李晓鸣社长公布了20本职工阅读推荐书目;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荆州市知识型职工标兵,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胡云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职工挤出时间、省出金钱读书,科学计划、持之以恒读书,与家人、朋友共读书,以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活读书。最后,与会领导和职工朋友们参加了“品读经典、提升素质” 读书签名活动,参观了市新华书店职工书市。(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