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工会今年将建成30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月19日上午,荆州市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观摩推进会在市总工会召开。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和部长,部分市直产业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主席参加了观摩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调研员周汉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水务集团南湖路营业厅、长途汽车站两家单位的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详细了解了“爱心驿站”的建设和运转情况。长途车站观摩现场,三位正在休息的环卫工人感激的说,工会为我们办好事、做实事,使我们户外作业职工“冷了有房取暖,渴了有热水供应,饿了能吃上热饭,累了有地方歇脚”。

推进会上,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罗莉就全市“爱心驿站”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今年全市将建成户外职工“爱心驿站”30家,基本覆盖各地主城区,形成一张“爱心驿站”服务网。“爱心驿站”将按照“七个一”标准建设,即:一个室内场所(保证10平米以上的休息室)、一套桌椅板凳、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电器、一台冰箱、一个应急箱。所建设的“爱心驿站” 在功能定位上明确为户外职工提供歇脚处、补给站、休息室。在服务内容上,重点解决饮水、就餐、休息等实际问题。在建设布局上,要利用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等工会自有的阵地、新建、改建一批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借助社区服务站、党员群众服和中心、沿街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建成一批“爱心驿站”;各地在建设中要因地制宜、不拘一格,积极主动联系相关单位筹划联建共营、形成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周汉卿强调,户外职工是我市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驾驶员等户外职工就餐难、饮水难、休息难、如厕难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工会组织要把维护职工(农民工)生产生活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使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工作期间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他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任务,在扩大覆盖面、完善服务功能、健全运行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上水平。他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开展“爱心驿站”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检查。要协调整合内外资源,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把服务职工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