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发放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6-02

 

529日,荆州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发放仪式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作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主持,市人社局、市财政局、邮储银行荆州分行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沙市区、荆州区、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基层单位工会主席代表、市直部分产业工会主席及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者代表共40多人参加活动。

发放仪式上,市总工会生活部部长罗莉通报全市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运行情况,与会领导为中心城区4名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者代表发放共计28万元贷款,获贷创业者代表结合党的好政策和创业实际畅谈感想。

王圣发在讲话中指出,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是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创业就业体制机制的重大举措,是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开创服务职工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抓手。希望各级工会、人社、财政、邮储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扎实开展好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作贡献。

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是湖北省总工会大力扶持困难职工家庭、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而联合有关部门共同推出的一项惠民举措。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的借款人为具有工会会员资格、且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最高贷款额度10万元,妇女最高贷款额度8万元,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最高贷款额度5万元。借款人只需按照借款合同,向银行偿还本金,贷款利息由承办银行向当地财政部门申请财政贴息。

目前,荆州市总工会已向省总工会申报了小额担保贷款额度1300万元,其中,市本级260万元,8个县市区各130万元。全市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4万元,涉及创业项目17个。有创业意向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可向市总工会、各县市区工会部门进行申报。联系电话12351。(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