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市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湖北恒隆集团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6-04

521,荆州市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湖北恒隆集团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施政,省总生活保障部部长刘长胜,市总工会领导王圣发、李艳琼、郭立,恒隆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夏义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主持。

施政指出,职工服务中心是工会为职工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维权服务的综合平台,是新形势下工会做好职工群众工作,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窗口。建设职工服务中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需要;是呼应职工期盼的需要;是服务发展大局的需要;是工会参与社会管理的需要。

施政要求,年底之前,全市县级工会帮扶中心100%完成转型升级;95个乡镇(街道)、社区农民工维权服务站全部转型升级为职工(农民工)服务中心(站);沙市区、荆州区、荆州开发区总工会探索社区职工服务站建设,各推进2个试点社区职工服务站;全市企业职工服务中心试点建成及覆盖企业206家。同时,市总继续实行领导推进10家试点企业职工服务中心建设责任制;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各推进2家试点企业职工服务中心。

施政强调,各级工会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总、市总的决策上来,采取实质性举措,扎实推进。要把建设职工服务中心与贯彻落实全省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工作结合起来,以职工服务中心为平台,启动工会会员服务卡发送工作,推进职工服务中心信息化和网格建设,启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和工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从而推动工会维权服务纵深发展。

刘长胜充分肯定了市总生活保障工作,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及时,必将对荆州市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和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起到很好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他就进一步认识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的有效性、针对性,扩大覆盖面,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和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命名表彰了11家企业职工服务中心示范点,并进行了授牌。石首市总工会、湖北恒隆集团、沙市中商百货、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分别作交流发言。市总副主席李艳琼传达了全省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座谈会精神。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湖北恒隆集团、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湖北达雅公司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生活保障部部长,市直各产业及规模以上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