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市总工会大力推进企业一站式职工服务中心建设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6-03

 

530,荆州市总工会“万名干部进万企建万家”活动暨企业一站式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葛琳、省总工会生活部部长刘长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施政,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以及各县市区工会分管主席和部分企业工会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美的公司、荆州达雅公司、洪湖邮政局、石首移动公司、奥达纺织公司分别在会上介绍了经验。市委常务、组织部长施政要求各级工会要把职工服务中心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突出特色,通过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和作用发挥释放工会组织正能量;要真抓实干,以职工服务中心为阵地助力广大职工朋友实现“中国梦”。

省总工会副主席葛琳强调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建设过程中要注意坚持应建尽建、一企一策,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坚持企业主导、工会运作,坚持循序渐进、逐步到位等四项原则;同时各级工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一站式职工服务中心”建设落到实处。

企业职工服务中心(站)是企业工会面向职工开展服务活动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是工会开展党的群众工作的前沿阵地和服务窗口。主要功能包括:维权服务、帮扶服务、文化服务、生活服务、普惠服务等。2012年,市总将美的(冰箱)工业园作为全市一站式职工服务中心试点企业,帮助企业完善建立了职工书屋、职工网吧、职工乒乓球室、职工心灵氧吧、职工电影院、职工洗衣房、职工超市等等,受到了职工的欢迎和高度认可。市总工会提出了企业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的三年目标,2013年,全市工会系统要新建企业职工服务中心40家;2014年要达到206家,2015年覆盖企业165家,累计达到411家。(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