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市总工会送法下乡维权讲座受欢迎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1-31

 

市总工会送法下乡维权讲座受欢迎

 

年关将近,外出打工人员纷纷返乡过年。为了抓住这个有利时机, 1月10日荆州市总工会法律宣讲小分队冒着严寒,驱车前往荆州市总工会“三万”活动工作组驻点——松滋市街河市镇东升村开展送法下乡维权活动。

法律讲座由市总工会商贸服务业工会主席向峰主持,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首席调解员鲁厚珍主讲。以“农民工怎样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为主题,重点阐述了我国《劳动合同法》在新时期的新亮点以及当前农民工在外打工时如何维权、怎样维权、通过什么途经维权等内容,讲座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村民们听得十分认真,津津有味。有的一边听一边仔细做笔记,还有的根据自己在外打工遇到的具体情况当场提问,形式生动活泼,互动热烈。最后由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律师陈梅生结合农村当下在婚姻、家庭、土地流转、土地承包等方面容易发生的问题,采取自问自答的新颖方式进行了法制宣传,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随时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

讲座受到了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辨明了思路、受益匪浅。殷切要求市总工会今后多举办一些这样贴近他们实际问题的讲座,让他们不出家门就可以学法,找到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途径。(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