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适应市场需求,培训技工人才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8-16

 

适应市场需求   培训技工人才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青山区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重要指示精神,竭诚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市总工会决定在金秋帮扶系列活动中开展“授渔”帮扶行动。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荆州市支柱产业之一,市总工会摸准市场行情,加大对汽车零部件加工技工人才的培训。8月14日,市总工会在沙市岑河农场佳瑞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开办了第一期汽车零配件的职业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历时三个月,内容包括机械识图、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数控编程技术,通过培训使学员能熟练根据图纸编程,操作机床加工,使用各种测量工具对产品进行检测。

在开班仪式上,市总工会副主席陈金枝向全体学员做了动员讲话,她说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一方面部分企业生产项目调整、生产方式转变、产品更新换代加快,企业对劳动者的技能要求、管理能力要求有了较大提高;另一方面,许多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4050”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由于教育培训不足,文化程度偏低,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与用人单位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形成了有人无事做,有事无人做的尴尬现象。因此,我们各级工会组织根据党政所需、职工所求、工会所能的原则,将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已为工会履行职能、服务职工、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大家提升技能,对培训合格并取得劳动技能等级证书的,工会组织还要推荐到用人单位上岗就业,从而达到培训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片的放大帮扶效应。她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尊重老师和工作人员,刻苦学习,努力训练,取得优异成绩,用知识和技能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辛勤的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佳瑞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当场承诺,只要学员能在培训完成后,考试合格,即可全部上岗。职业技能培训班免费为企业提供了合格的工人,同时也为困难农民工解决了工作难题,让他们有生存的技能,真正实现从“授鱼”帮扶到“授渔”帮扶的转变。(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