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市总工会支持配合人民法院做好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7-27

 

荆州市总工会

支持配合人民法院做好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于今年11日起施行,为了规范经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的民事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程序,进一步建立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制定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程序的若干规定》。这对于加强诉调对接,开展司法确认工作,实现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荆州市总工会充分认识到司法确认工作对树立其权威的重要意义,支持配合人民法院做好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工作,使当事人充分认识到司法确认工作对保护其合法权利的重要性,自觉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调解协议。

今年7月份,首批由荆州市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调解达成协议的3件司法确认案件,经沙市区人民法院受理、审查并进行了司法确认,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