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我市大力推进职工维权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6-29

 

我市大力推进职工维权工作

 

2011年6月24上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荆州市总工会在石首市人民法院联合召开2010年全市职工维权工作现场会。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惠波、工会主席胡先玉,市总工会副主席陈金枝、生活保障部部长郭立及我市各县市区人民法院和总工会负责人共37人参加了会议。石首市政法委书记董元松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家怀主持。

会上,表彰了2010年全市职工维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2名先进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金枝在讲话中指出:工会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必须高度重视职工维权工作,必须坚决主动依法科学维护职工权益。维权的旗帜要更鲜明、声音要更响亮、行动要更坚决、措施要更有力,在维权维稳方面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强调,工会要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努力提高职工维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职工维权工作有其自身的特点和规律。在当前经济转轨、社会转型和社会矛盾多发的特殊形势下,职工维权工作要突出重点,着力在调处劳动争议矛盾、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农民工异地维权和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她希望,参加会议的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并要求各级工会强化责任,与法院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做好职工维权维稳工作。(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