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奔走,促社会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6-14

 

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奔走,促社会和谐稳定

 

为困难职工排忧,做职工的娘家人,是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一直以来所奉行的宗旨。

荆棉女职工陈琼,现年49岁,1980年招工进入荆州棉纺织厂前纺车间工作,1994年生病,2002年定为“棉尘肺观察对象”,2006年被市疾病防控中心诊断为职业病“棉尘病I级”,2007年经荆州市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鉴定为“棉尘病I级”。由于企业对陈琼职业病的原因产生疑异,对其在生病住院期间给予了不公正的待遇,致使陈琼自2002年以来多次上访至今。其间,陈琼的不幸遭遇得到了市总领导的关注,曾多次奔波于企业和市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呼吁企业客观、公正、妥善地解决陈琼职业病待遇问题,并将陈琼长期列为市总特困职工对象给予生活上的帮扶。

2011年6月,经过几年艰辛的上访之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市信访局拟定出《解决职工陈琼职业病待遇的方案》,但因多年的积冤,陈琼对信访局《方案》的某些细节,产生了不信任感。市总工会副主席陈金枝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罗信英闻信后,多次找陈琼交心谈心,向她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引导她抛弃过去的成见向前看,希望她在职业病待遇落实后,开心过好每一天。陈金枝还利用休息时间反复斟酌《解决职工陈琼职业病待遇的方案》,站在主动依法科学维护职工权益的立场上,向市信访局提出了修改《方案》的建议,得到了市信访局的采纳。

至此,《解决职工陈琼职业病待遇的方案》终于尘埃落定,职工陈琼多年的疑难上访案件在市信访局的直接调处和市总领导的协助下,得以有效化解,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