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市总工会“三万”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5-09

 

市总工会“三万”慰问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和省总工会“进千家企业、访万名职工、解万家困难”活动,荆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系统积极开展“进千家企业、访万名职工、解万家困难”活动。开展这个活动是促进工会组织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工会干部转变作风,增强能力的主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进与职工群众的感情,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关系,促进荆州“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总生活部紧跟市总部署,及时拿出“三万”慰问特困职工活动方案,积极筹备慰问资金和慰问物资。并提供此次“三万”活动中要走访慰问的市直单位特困职工名单。

慰问活动从4月22日开始至4月29日在全市广泛开展,仅市县两级工会组织共走访慰问企业500余家,慰问特困职工5410人,送出慰问资金及物资共110万元。市总领导带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分为九个组,走访市直及开发区企业130多个,走访县市区所属企业和农户100多家,慰问市直企业特困职工、困难职工345人,送去慰问金15万元,慰问物资10万元。

4月29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姜昌琪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圣发一道慰问了原沙市第二针织厂困难市级劳模郭治贤、市先行集团特困职工侯名宏、市凤冠毛巾制造有限公司的特困职工罗小平和洪城通用机械股份公司特困职工杨其斌。

同时,市工会领导慰问全国、省、市困难劳模50人,送慰问金25万元,市总机关干部“一帮一”结对帮扶特困职工33人。除市总帮扶中心给每人发慰问金300元之外,市总机关干部个人出资200元或购买物资送给结对帮扶对象。

入户慰问使特困职工非常感动,他们说:“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工会时刻关怀我们,我们有各级领导的关爱,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