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关注民生发挥工会作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4-07

 

关注民生发挥工会作用

——荆州城区城市供水价格听证会侧记

 

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市物价局于3月30日召开了“荆州城区城市供水价格听证会”。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罗信英同志作为市总工会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由定价听证方案提出人陈述听证方案,定价成本监审人介绍定价成本监审情况报告及成本公示情况报告。在听证会征求参会人员对听证方案发表意见时,工会代表罗信英作了发言。她谈了两个观点一个建议。即:第一个观点是对“水”的涨价要慎重,因为“水”涨价不同于“天然气”涨价和“的士”涨价,“天然气”涨价只针对用“气”的人;“的士”涨价只针对打“的”的人;而水是人人都需要的,故“水”涨价关乎民生,需慎之。第二个观点是根据“电”涨了,“人工”涨了,水价调一点也是在情理之中,但不能高于同等生活水平的城市的水价。一个建议是要求水务集团一如既往对低保户采取特殊优惠政策,同时对市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困难职工也能采取特殊优惠政策,并作出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来。

水务集团负责人对听证代表询问的事项进行了解答。最后物价局将原定居民用水每立方米1.07元调到1.35元,改为调至1.32元(涨幅23.4%),非居民生活用水从每立方米1.6元,调到每立方米1.68元(涨幅5%),特殊行业用水从每立方米3元调到每立方米3.5元(涨幅16.7%)。

会后,物价局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荆州城区城市供水价格调整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研究落实对困难群众的价格优惠措施。(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