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月嫂”真靓丽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4-01

 

荆州“月嫂”真靓丽

 

     3月27举行的"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荆州招聘分会场的招聘现场会上,人潮涌动、锣鼓喧天,只见主席台前一队举着"荆州市总工会工友家政服务公司"大旗,肩披红缀带的中年女士队伍,英姿飒爽,光彩耀人,她们就是"荆州月嫂"。

在招聘现场的法律咨询服务区,近三个小时的时间月嫂们帮着律师发放法律政策资料16600册,协助律师接待法律咨询的人员达130人次;在荆州工友家政服务展示区,月嫂们正在用娴熟的操作技能为大家演示新生儿护理的科学技巧,吸引了众多的年轻夫妇;在5号招聘区劳务合作洽谈处,荆州市工友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正忙碌着与北京安康乐月嫂服务有限公司、胶东街道办事处、胶州市总工会、江苏丹阳市总工会职业介绍所和荆州市江汉智通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为上述协助单位招聘近5000名家政人员和月嫂。

为解决众多的“4050”下岗女工的就业困难,荆州市总工会依托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成立了工友家政服务公司并根据市场对家政、月嫂的需求量制定了家政服务工程,得知“月嫂”是一个新兴的、为家庭服务的社会劳动分工,且须持证上岗的职业。市总工会先后与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联合,免费举办了四期月嫂培训班,培训学员223名,聘请专家们从法律知识、礼仪礼节、新生儿的护理技能、如何科学母乳喂养、产褥期护理以及幼儿早期智力发育、女性乳房护理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对学员进行理论和实践的培训。相继有119人取得了育婴师专业技能证书,其中62人取得了中级育婴师职称,57人取得了高级育婴师职称。所有培训的学员经过职业培训,实现了再就业。还有28人由工友好家政服务公司输送到深圳、珠海、北京、上海等地从事月嫂、育婴服务工作。工资待遇由原来的1000多元,跃升至4500多元。月嫂蔡晶、王春梅通过培训,掌握了过硬的护理技能,而且在工友家政服务公司的帮扶下,自身创办了“工友爱婴服务中心”和“工友亲亲月嫂服务中心”,成为荆州市母婴市场的主力军,塑造了“荆州月嫂”的美誉,煅造着“荆州月嫂”的新品牌。(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