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风采
市总工会为地铁局女职工送关爱举办女性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7-26

为进一步保障女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女职工劳动健康保护意识,近日,荆州市总工会女工部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女性健康知识讲师团的庄淑娟教授来我局,为女职工进行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专家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为主题,以自己渊博的医学知识和多年来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一个个生动的图片,从女性生理特征、女性心理特点及调节、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女性更年期保健等几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针对地铁局特殊的工作性质,指导女职工如何缓解心理压力、调适心理障碍。提醒女职工主动关注自身的健康、定期体检,树立科学健康理念,保持乐观良好心态,关爱自己,珍惜生命。

授课完毕专家与到场女职工进行了互动,针对女职工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向她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使女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健康知识、健康理念。通过活动的开展,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心态、快乐的心情积极投身于工作生活中。

近年来,荆州市总工会深入落实女职工“关爱行动”,开展了送温暖、送体检等一系列关爱女职工特别是困难单亲女职工活动,积极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使女职工深切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和帮助。(市地铁局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