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风采
全市“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3-14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全市工会及女职工组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女职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使广大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既有意义、又欢乐愉快的节日。
市总工会:3月7日,市总工会邀请长江大学经济学院汪发元教授,为市总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讲授“如何做一个幸福快乐的魅力女人”。课堂主要围绕女性如何在家庭和工作方面及时调整自我心态等方面为委员们讲授了女性自我魅力提升方法。不少委员表示此次课堂的开设,对提高了加强自身心态调整非常有用。
为了培养女职工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3月8日,市总女职委组织市直70名优秀女职工开展户外拓展联谊活动。飞空索道、极地攀岩、高空断桥、团队背摔、连环五步曲……在这些极具挑战又需团队协作的项目中,女职工们从相识相知中增进友谊,从团队合作中感受信任,从挑战自我中增强自信,从胜利喜悦中分享快乐。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既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又展现了女职工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广大女职工放松身心,积蓄力量,更好地开创新工作。
市烟草公司: 3月8日,市烟草公司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以“我运动、我美丽、我快乐”为主题的健身郊游活动,48名女职工从荆州古城东门广场出发,步行至老北门。三月的荆州古城已是花影飘摇,彩蝶飞舞,大家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愉悦之感溢于言表。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又纷纷参与各种健身活动和才艺交流,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沙隆达公司:3月6日,沙隆达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庆“三八”女子拔河运动,整个活动吸引了近350余名女职工参加,16个参赛队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能源动力厂、电化厂等4个队分获一、二、三名。
随后,公司工会还为4个“巾帼建功”文明示范岗、21名“巾帼建功”能手、6名“优秀女职工”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全体女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爱岗敬业,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教育系统: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市教育工会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系列庆祝活动。一是组织全市学校集中开展了女性健康检查、心理情绪疏导、婚姻家庭关系调适、邻里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利益;二是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参加市总工会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幸福女性.幸福荆州”主题系列征文活动,主要围绕女职工在家庭、工作、生活中对幸福的理解和感悟,用心体会和感受身边的幸福和快乐,通过征文活动分享幸福人生的经验和愉悦;三是给全市女教职工送了一封满载着尊重、感谢与祝福的慰问信,表达了对女教职工节日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四是组织学校女教职工参加游艺趣味活动(拔河、跳绳)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气氛。荆州中学组织卡拉OK歌舞晚会,展示女性风采;沙市一中组织女教师前往美丽的鄂西长阳“清江画廊”;沙市六中组织女教师到三峡人家踏春等活动。
通过一系列集体活动,充分调动了女教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的维权意识,激励了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建功成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荆州区审计局: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3月7日,荆州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拓展训练活动,旨在加强职工心理素质,挖掘自身潜力,培养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活动分为“阳光队”和“青春队”进行对抗训练,在教练的带领下,参训人员团结协作、群策群力,顺利完成了所有规定训练科目。(以上信息由市总女工部、民管部、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市教育工会、荆州区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