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竞赛
我市召开会议贯彻全省“安康杯”竞赛表彰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8-26

 

825下午,我市召开会议贯彻全省“安康杯”竞赛表彰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和参赛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安康杯”竞赛范围逐渐扩大、内容日趋丰富、形式不断创新、成效愈加显著。2013年全市“安康杯”竞赛参赛企业达到800多家,参赛职工20多万人。竞赛活动有力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职工岗位责任的落实,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圣发主席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贯彻落实省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我市正在开展的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会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路、途径和方法,推动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维护好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权。要把“安康杯”竞赛活动作为推动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的有效措施和载体,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努力推动“安康杯”竞赛活动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新的发展。

王圣发主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建设、围绕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创建、围绕职业健康监护管理、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五个方面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安监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推动“安康杯”竞赛活动再上新台阶,在保障职工生命健康、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在荆州分会场收看了省“安康杯”竞赛表彰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听取了省安监局局长和刘旭辉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建中的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汉卿、市安监局副局长袁本发,沙市区、荆州区和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分管主席、生产保护部部长,2013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优胜个人以及市直各产业工会、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8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