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竞赛
荆州市全面启动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5-29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的指示要求,荆州市总工会在全市部署深入开展“学技能、立新功、促壮腰”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活动,巩固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成果,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助推“壮腰工程”建设。

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活动主要分六个部分。一是深入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活动。通过开展第六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表彰活动,深入推进各行各业特别是窗口行业的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二是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通过举办第三届“荆州职工读书节”、读书征文、演讲比赛、推进职工书屋建设等活动,倡导激励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科学文化素质。三是开展“提升素质壮钢腰、凝心聚力建新功”主题劳动竞赛活动。通过评选“金点子”和“金牌工人”、选树优秀班组长和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大力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良好氛围。四是大力开展提高职工安全健康素质活动。通过开展“安康杯”、“一法三卡”竞赛和防暑降温工作走访慰问和督促检查活动,营造企业安全文化氛围。五是深入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素质提升活动。通过举办女职工提升素质“点单式”课堂、女职工读书演讲等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女职工综合素质。六是大力加强职工岗位培训。大力实施“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推进“金蓝领培训计划”和“家政服务工程”,开展数控车工、心理援助师、育婴师等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职工岗位技能和就业能力。

成立了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同志为组长,党组成员陈金枝、李艳琼、万正祥等同志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动员部署,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掀起职工素质大提升热潮。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活动分动员部署、推进实施、总结评比三个阶段。年底,市总工会将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大力表彰。(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