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竞赛
荆州市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全市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10-18

荆州市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全市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1016上午,荆州市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全市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盟达酒店隆重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如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政、市总工会主席姜昌琪、省总经济部部长周惠安和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议式由姜昌琪同志主持,李如春同志代表省总工会作重要讲话,施政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代表市总工会致辞。

李如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荆州市的工会工作尤其是群众性经济创新工作。他指出,今年在全市开展百万职工大比武活动,是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壮腰工程”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全市职工队伍素质,推动荆州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开展百万职工大比武活动,拓宽了劳动竞赛的领域,丰富了竞赛活动形式和内容,全市呈现劳动竞赛热潮,提升了全市职工队伍素质,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他希望,各级工会要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努力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丰富竞赛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健全完善竞赛活动的激励机制,增强竞赛活动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团结带领更多的职工参加到大比武活动中来。

施政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荆州市总工会举办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意义非常重大。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一定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加大职工教育培训力度,努力培养一批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较高的专业技术人才;各级工会要动员组织更广泛的职工群众参与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之中,要继续深化“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推进“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班组”建设,着力打造一大批学习型、创新型、技能型团队。广大职工群众要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敢于创新的精神,投身实施“壮腰工程”决策部署活动之中,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科学发展而再建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到赛区参观了比赛,并对大赛的有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这次全市百万职工大比武活动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全市各行各业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共有31产业,116人,组织了33个团队参加,是历年来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涵盖行业最广,参赛职工最多的一次竞赛活动。(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