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竞赛
荆州市职工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开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20

 

荆州市职工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开幕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技能素质和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近日,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下发了举办全市职工计算机比赛的通知。本次比赛将是一次在吸取历年相关赛事经验基础上的一次创新型比赛。主要表现三个方面:一是参与面广,本次比赛面向全市职工,不设门槛,个人集体均可参加,报名更加便捷;二是层次更高,由于本次比赛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职业标准高级(三级)命题,因此要求参赛选手具备一定计算机基础知识;三是比赛内容丰富,形式更加灵活,竞赛分为两轮,三个模块(PC调试与维修、办公软件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均在ATA考试平台上进行考试。其中“PC调试与维修”为第一轮属入门阶段竞赛,参赛选手须全部参加。第二轮竞赛选手属自选拔高阶段竞赛,分别进行“办公软件应用”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两组竞赛,各参赛选手选择其中一项进行比赛。

本次赛事的选拔赛将于7月拉开序幕,先由各地、各单位自行组织选拔赛,然后组队参加9月举行的决赛。大赛组委会希望过本次大赛,为计算机高手搭建展示才华、相互交流的舞台,让一大批计算机高手胜出,成为大家学技能、增本领的好榜样,进一步推动我市职工计算机应用技能的提高和人才培养。通过举办职工技能大赛激励广大职工在推动技术创新、科技进步中实现自身价值,在促进各行业的发展中展现聪明才智,真正把广大职工带动起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群众性练兵热潮,加速我市职工队伍知识化进程,推动我市传统产业升级、产品更新换代和重点工程建设,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市总技协办、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