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保护
荆州市总工会部署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1-29

      

为让确保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过上一个快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日前,荆州市总工会对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一是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针对春节前后企业加班加点现象增多、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实际情况,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协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全面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两个重点、三个关键”(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企业、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发现隐患,及时配合行政采取果断措施,把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是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安全生产法》规定的职责,对所在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一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沟通、纠正、制止,同时地方工会要对工会系统所属的文化宫、体育馆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健全完善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节日期间组织开展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等大型活动,要按照“谁组织活动,谁负责安全”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活动安全。三是要加大劳动保护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和“安康杯”竞赛活动,帮助广大职工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要结合市总工会开展的送温暖活动,关心工伤和遭受职业病危害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督促企业切实履行责任,做好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及依法享受有关待遇等工作。四是要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应对突发事件。遇重大安全生产问题要随时报告,及时处理,防止事态扩大,保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信息畅通。

此次检查活动以企业进行自查、市总领导带队开展复查的形式展开,对查出的所有隐患,都要建立台帐,督促企业行政明确整改措施和进度要求,确保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安全健康权益。(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