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保护
荆州市劳模协会启动“爱心托起希望”爱心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8-22

 

当全社会高度关注的贫困家庭子女入学难题再次沉重地摆在了我们面前时,荆州市劳模协会近日发出倡议,在全市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开展“爱心托起希望”—劳模“爱心助学”帮扶活动,目前捐赠资金近10万元,这是荆州市劳模协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社会公益活动,也是我市劳模精神和劳模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市劳模协会动员全市范围内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劳模协会团体会员单位自愿参加助学活动、自愿选择助学方式。帮助的对象主要是:享受“城市低保”、夫妻双方下岗失业、单亲女职工、有特殊困难等困难职工家庭和农民劳模贫困家庭中今年考入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的普通高等院校新生。劳模助学的方式分“一帮一”或“一帮多”;一次性助学;定培助学;冠名基金助学四种形式。市劳模协会将募捐到的劳模助学款交由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资助“受助人”,由市劳模协会和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共同确定资助对象并通知双方。

本次劳模助学款将全部用于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子女的帮扶救助。市劳模协会不提取工作经费等任何费用,工作中所需经费市劳模协会自行负担。帮扶资金接受工会审计部门或第三方的审计监督。市总将在网站公布捐助名单和金额,捐助人也可随时向市劳模协会询问有关帮扶和救助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