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保护
荆州市召开“健康荆州”全民健康活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6-23

 

618,由市爱卫办、市总工会、市卫计委共同发起的“健康荆州”全民健康活动推进会在市疾控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到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关心、重视职工的健康生命权益,积极参加到“健康荆州”行动中来。

就工会组织如何参与全民健康活动,王圣发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通过签订集体合同把职工的健康权益纳入规范管理;二是各级工会要主动积极作为,结合本单位实际,向行政方提出职工健康管理的要求,拿出配套经费来满足职工健康管理的需要;三是各单位日常的职工年度体检活动要坚持定期开展(包括对女职工进行“两癌”普查和妇科检查);四是已经建立职工服务中心的要建立和完善职工健康档案、台账,市总将此项工作作为各项评先表优的依据;五是要在重点行业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对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主要包括检查作业场所安全设施落实情况、劳动者健康监护、企业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以及企业参加工伤保险、职业病人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待遇支付情况。

沙市区、荆州区、荆州开发区及市直各产业工会、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人共130人参加会议。(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