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财务公开
荆州市总工会启动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集中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5-23

 

520,荆州市总工会按照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开展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集中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鄂工办[2016]11号)和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开展四风问题集中检查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集中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荆工办发[2016]17号),正式启动全市开展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集中检查工作,重点检查2015112016430基层工会在《湖北省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实施意见》(鄂工发[2015]2)颁布以来的执行情况。

此次检查将采取自查自纠、重点检查、随机抽查三种方式,紧盯关键节点和问题易发多发单位、行政事业单位等薄弱环节,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市总工会工作专班将安排5月下旬至6月上旬,集中10多天时间,对全市105家行政事业单位、大型企事业、大专院校等单位工会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主要内容为:基层工会是否存在截留、挪用上缴工会经费和行政违规给予补助现象;是否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职工福利;是否用工会经费滥发奖金、津贴、补贴,或开支报销高消费性娱乐、健身活动费用;是否借活动之机发放纪念品,或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奖品(奖金)、购买体育用品等问题;是否按《工会预算管理办法》要求编制工会经费预算等。

此次检查旨在督促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续传导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有效防范工会系统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确保工会经费合法合规使用,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市总财务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