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财务公开
市财政局检查我单位公务卡制度改革执行情况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8-16

 

88下午,市财政局国库收付局局长李明带领由市财政局、市监察局、市金融办、市人行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一行,到我单位开展市直预算单位公务卡制度改革执行情况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看账、核凭证等方式,对市总机关的公务卡制度改革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市总工会机关的公务卡制度改革执行工作得到检查组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执行早。市总工会机关在2008年3月就根据市财政局《荆州市市直预算单位公务卡结算财务管理暂行办法》(荆财库[2007]197号)的规定,制定了《荆州市总工会公务卡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机关公务人员在使用公务卡过程中严格按此办法执行,确保公务卡使用符合财务管理要求。二是形式新。在执行公务卡制度改革的过程中,市总机关财务部与开卡银行协调配合,及时安装了财务POS机,为机关公务人员使用公务卡营造良好的用卡环境,这种做法在市直预算单位中是首屈一指的。三是工作实。市总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公务卡制度改革这项工作,会议、文件宣传较多,机关公务人员对公务卡制度改革的认识较高,市总机关的公务卡开卡率、使用率均达100%。同时,检查组表示,将我们在公务卡使用中存在的信用额度低等问题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进一步优化公务卡使用环境,为公务卡制度执行奠定坚实的基础。(市总财务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