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财务公开
松滋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工会主席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7-31

 

松滋市总经审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荆州市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荆工审字[2008]6号)及有关规定, 积极开展基层工会主席任期经济责任审计。201336月份,派出审计小组分别对南海、斯家场和纸厂河镇、万家乡等乡镇工会主席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同时对基层工会财务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检查。

在实施就地审计中,特邀松滋市总特约审计员市财政局会计师李亚平参加了审计。审计内容主要包括:工会主席任期内本级各种经费收入、管理和使用情况;工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任职期间工会债权、债务形成的合理合法性,清理是否及时,余额是否正确;任期内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和执行财经纪律情况。

审计组首先听取了被审单位的情况汇报,对被审单位工会主席任期内有关账簿、报表、凭证以及其他有关会计资料及工会资产等进行了认真审核,查阅了任期内财务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有关的文件和资料。对审计中的有关事项进行核实调查、取得证明材料,并对工会主席任职期间,工会经费及其他各项经济工作管理情况及效果作出评价,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

通过对工会主席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工会财务经审规范化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工会的财务工作,使工会在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方面更加严谨。对更好地合理使用工会经费,促进工会干部廉政建设,保证工会资产的完整性,完善工会内部监督约束机制起到了更加积极的作用。(松滋市总经审办、荆州市总经审办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