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财务公开
市总工会调研我市部分劳务派遣单位工会经费缴纳和使用情况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8-31

市总工会调研我市部分劳务派遣单位

工会经费缴纳和使用情况

 

切实维护广大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扩大工会经费的收缴面,近期,市总工会采取听、看、查、访的方式,到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荆州市烟草公司、荆州市青年劳动就业服务有限公司、石首市鄂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围绕劳务派遣企业组建工会和劳务派遣工的工会经费收缴及使用情况,分别对劳务派遣公司和用工单位进行了双向、同步调查,为工会如何维护劳务派遣工的合法权益做好了基础性工作。

从调查的情况看,劳务派遣工已成为我市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本次共对30家涉及劳务派遣的企业进行了调查,其中:劳务派遣单位6家,用工单位24家。所调查的劳务派遣公司66.67%建立工会,用工单位91.67%建立工会;工会经费在派遣协议内容明确规定的只占33.33%;除个别用工单位在调查时,提到劳务派遣工的工会经费已在本单位纳入国税代收系统外,其余单位都没有缴纳劳务派遣工工会经费。(市总财务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