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财务公开
荆州市总工会通报县(市)区上半年上解经费情况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19

荆州市总工会通报

()区上半年上解经费情况

 

 

近日,荆州市总工会财务部下发了荆工财字[2012]23号文件《关于2012年上半年工会经费上解情况的通报》,对所属八个县(市)、区总工会上半年的工会经费上解情况进行如实通报。《通报》中按各县市区完成任务的比例分三个层次公布了上解工会经费的具体情况,把有的单位在国税代收和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和做法进行了宣传和介绍,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报》针对目前各县(市)、区总工会在国税代收和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有的个别县市区在国税代收工会经费的收缴结构上不平衡,省属、市属代收比例相差较远;部分县市区财政划拨工会经费不足额;有的县市区销号不及时。认真地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意见。

《通报》要求各单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查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扬成绩,攻克难点,力争在第三季度有新的突破。二是要把财政划拨作为工作重点,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加大财政划拨工会经费的力度,努力提高财政划拨工会经费的划拨率。三是要加强与国税、国库等部门的协调,及时解决工会经费归集、返拨和销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缩短经费销号、返拨的办理时限。四是进一步推广地税单管户工会经费代收工作,不断扩大代收覆盖面,提高工会经费收缴率。

在全市超额完成省总下达的半年预算任务之后,市总财务部采取《通报》的形式,总结上半年国税代收和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为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圆满完成全年的预算任务起到了非常积极地作用。(市总财务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