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财务公开
荆州市总强化四项措施工会经费国税代收一季度取得历史性突破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4-19

 

 

荆州市总强化四项措施

工会经费国税代收一季度取得历史性突破

 

 

    今年以来,荆州市总工会将收缴工会经费、增强工会维权服务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力推进国税代收工作,一季度全市国税代收工会经费达到102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首次一季度国税代收工会经费过千万,创造了历史同期最高记录和最大增幅,为全年全面完成国税代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主要措施是:一是强化责任抓代收。严格落实领导和专班代收工作责任制。在去年年终总结会和今年的全委会上,市总主要领导亲自对工会经费国税代收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代收工作是各级工会“一把手”工程,必须亲自抓。对工会经费代收工作专班分月、分周下达了工作任务,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完善机制抓代收。工会和国税部门之间进一步完善了每月代收情况通报制度、季度奖励与惩罚制度、半年代收工作汇报制度等多项制度,从制度上有力的推动了工会经费收缴。三是突出重点抓代收。对于大中型企业经费收缴情况专门建立了单独的经费台帐,与企业老板签定工会经费收缴计划责任书,对于不按时缴纳经费的难点企业,由工会和国税组成专班,及时上门进行催收,确保了工会经费收缴不留死角。四是强化服务抓代收。市总工会将工会经费代收工作与工会维权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对每一家收缴工会经费的企业,都尽可能做到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工会组织,帮扶慰问困难职工,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合理化建议以及科技创新等活动,受到了企业经营者和职工普遍欢迎,促进了工会作用发挥,提高了企业老板对工会经费的认识,有效解决了经费收缴与工会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市总财务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