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财务公开
市总工会加强对我市工会会计管理工作的检查指导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8-11

 

市总工会加强对我市工会会计管理工作的检查指导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总工会关于《湖北省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根据荆州市总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计划安排,近日,市总财务部分成两个检查组对2011年要求达标的38家县市区及所属基层工会和33家市直基层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各级工会的工会财务机构比较健全,专业会计人员的配备基本到位,工会财务的各项制度比较健全。财务会计人员都具有专业资格证书和会计上岗证,县级工会会计每年都参加了会计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并通过了年审。目前,市本级和县级工会的工会会计都全面实现了电算化,全市所有200人以上的企事业单位从今年开始,已经全部安装并使用全国工会系统统一的通用财会软件,记账时也都能做到与新的《工会会计制度》相衔接。

本次检查的目的主要是及时发现并纠正会计基础工作的薄弱环节,健全工会系统内部会计机构,加强会计队伍建设,规范会计核算行为,强化财务管理,推动促进全市工会系统会计工作健康发展。九月份财务部还将对各级工会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市总工会财务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