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财务公开
市总工会措施得力超额完成半年工会经费上解任务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7-06

市总工会措施得力

超额完成半年工会经费上解任务

 

上半年,荆州市总工会在国税部门的配合下,采取有效措施,超额完成了国税代收工会经费和上解省总工会经费任务,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53.28%和53.21%。6个县市首次完成半年上解任务均达到50%以上,其中:公安县和洪湖市上解任务达到了60%以上。尤其是监利县总工会新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会经费收缴工作,首次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上解任务。我们主要采取的措施是:一是调整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市总工会和各县市区总工会在全年工作部署中,将工会经费国税代收工作作为重点,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帮助解决代收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工会和国税部门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调整了代收工作专班,修订完善了代收工作制度,重新明确了各自工作任务和分工。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完善代收机制。市、县两级工会和国税部门之间进一步完善了定期协调制度、信息通报制度、联合督办制度、奖励与惩罚制度等多项制度,同时国税部门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确保工会经费代收按时足额完成。三是加强源头参与,提高划拨比例。市、县两级工会通过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会与政府联席会议等多种途径,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以政府会议纪要的形式,形成了财政划拨工会经费逐年增长的有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会经费财政划拨比例。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争取企业支持。全市各级工会,采取上门讲解、发送手机短信、编印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积极向企业老板宣传工会经费在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使企业对缴纳工会经费的作用与意义有了正确的认识,从而形成了自觉自愿上缴工会经费的良好风气。五是狠抓经费大户,重点督办催收。市总工会对于规模以上企业经费收缴情况专门建立了经费台帐,制定了规模以上企业工会经费收缴计划表,对于不按进度缴纳的重点企业,由工会和国税组成专门力量,及时进行催收,确保了重点大户工会经费收缴到位。(市总财务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