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财务公开
全国工会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举行荆州设立分会场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4-14

 

全国工会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举行

荆州设立分会场

 

4月12日,全国工会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举行。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市总工会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市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经审会主任,财务和资产管理等部门负责人,荆州开发区、市直机关部分产业局工会主席,经审主任以及市总机关全体人员,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荆州市电信大楼电视电话会议室荆州市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工会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由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豪主持。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玉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工会经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工会经审干部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他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工会经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原则,把工会所有经济活动纳入经审监督范围,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查审计监督,积极探索在财政划拨、税务代收情况下,开展经费计拨审计的有效形式;充分发挥经审工作的预防、揭露和抵御功能,实行关口前移,进一步提高审查审计质量和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会上下发的《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并结合各地实际制定相应的制度和实施办法,扎实推进工会经审工作创新发展。他强调,要把经审工作作为工会重要任务来抓,各级工会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支持经审组织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加强经审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改善经审工作条件,支持经审会加强规范化建设,为经审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全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世明在讲话中指出,为不断开创工会经审工作的新局面,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经审工作的服务性,不断提高经审工作服务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经审工作的及时性,认真总结推广同步监督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维护经审工作的真实性,努力建立客观评价经济活动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坚持经审工作的严肃性,为工会资产的实物保全和价值增值把脉护航;进一步增强经审工作组织建设的紧迫性,努力打造爱岗敬业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庆代表湖北与甘肃、辽宁、上海、福建、云南6个省(市)总工会先后介绍了加强工会经审工作的经验,从不同侧面反映了近年来工会经审工作理论和实践探索成果。

    主会场结束后,在武汉电信会议大楼湖北分会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忠琦代表省总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认真贯彻全国工会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会议的工作部署,找出工会经审工作切入点、结合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地做好经审工作,不断开创我省工会经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最后荆州分会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同志讲话,他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黄国庆主席代表湖北介绍了加强工会经审工作的经验,点名表彰荆州市总经审工作聘请特约审计员的经验,对我们是鼓励更是鞭策。近年来市总党组高度重视工会经审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强经审工作的重大举措,构建了经审工作长远发展规划,工会经审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也日益提升,市总经审办积极开展各类审查审计,积极参与市总大型基建维修活动监督全过程,服务工会全局工作,促进工会经济活动的规范运行,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益,市总经审工作连续多年获得省总经审工作考核一等奖。会上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参会人员把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党组汇报,充分认识全总、省总对加强经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视工会经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二是各级工会要自觉把经审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大局中去考虑和安排,找准本地本单位工作切入点,加强改进薄弱环节,全面履行经审工作;三是切实加强经审工作领导,监督要跟上去。一把手要重视,要强化一把手责任感。他强调,希望各级工会把握发展契机,工会组织一定要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加强、制度上保证、经费上落实、工作上支持经审工作。各级工会要抓住依法普遍建会的有利时机,发挥经审组织作用。围绕当前工会工作认真做好工会经审工作,及时发现和防范经济运行中的潜在风险。各县市区总工会将贯彻落实全国工会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四月底及时报送市总经审办。(市总经审办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